認識護理之家
收費標準
專業團隊
生活花絮
現在位置: 首頁 > 長照機構> 護理之家
 

 

認識方舟護理之家



成立於1997年

高雄基督教醫院於1997年成立護理之家,秉持『少者懷之,老者安之』的經營理念,以『細心、愛心、同理心』及專業的照護知識,並提供安全的環境及順暢的溝通管道來照護我們的住民,以期使住民安心、家屬放心,使本機構達到永續經營。

機構理念

以關懷、尊重、專業與知識,為慢性病患建構完整長期的照護模式,同時紓緩住院的病痛,免除家屬憂心與遺憾。堅持一貫的照護品質,為年老、病痛、失能的長輩,就身體、心理、心靈、社會等需求,提供最晚整專業的照護服務。

服務對象

1、行動不便
2、長期臥床
3、生活起居無法自理
4、24小時需人照護者
5、退休安養或復健
6、短期托護照
7、需安寧療護者

服務內容

●護理照護
專業護理人員依個別需要,提供生命徵象、血糖測試及血氧濃度測量、傷口照護、 鼻胃管、導尿管、氣切管等各項管路照護及專業護理評估、指導及諮詢。

●生活照顧
具證照之照顧服務員從事翻身、拍背、餵食、沐浴、衛生修剪、更換衛生用品等工作。並依活動設計帶領住民進行各類團康活動。

●醫療服務
除院長/副院長每週親自巡診,護理人員亦可視情狀立即陪伴住民至門診看診,提供最及時的醫療服務。若病情不佳,可立即於本院住院治療,以把握治療時效。

●復健治療
經復健專科醫師進行評估,由物理治療、職能治療、語言治療等專業,提供機能維持、關節活動、步行訓練、語言訓練、吞嚥訓練,鼻胃管/氣切拔除前訓練,甚或回歸社區準備等各項積極復健治療。

●藥事服務
藥師提供住民藥物治療的適當性與安全性之評估,預防藥物間及藥物與食物間的不良交互作用。

●社工服務
社工提供心理諮商、辦理團康活動及安排個別化活動、社會福利申請諮詢、宗教靈性活動、慶生會、節日活動、戶外活動等。

●飲食營養
營養師視個別需要,提供營養評估、衛教、每月體重監測、及快樂餐選擇。本院為料理膳食,設立獨立廚房,以替住民飲食衛生確實把關。

 
回上一頁